玻纖板(棒)

品名

FR4 環氧玻璃纖維板 G-10 ,FRP,FRP4 ,玻纖板(棒)
Glass Epoxy Phenolic環氧樹脂玻璃纖維

材料特性

FR4 是一種耐燃材料等級的代號(合乎NEMA規範,V-1等級耐燃測試的玻璃環氧樹脂材料皆稱為FR-4),意思是樹脂材料經過燃燒狀態必須能夠自行熄滅的一種材料規格,它不是一種材料名稱,而是一種材料等級,FR4等級材料就有非常多的種類,業界常用是以編織的玻璃纖維及環氧樹酯製成,用於印製電路板等各產業。

具有較高的機械性能和電氣性能,耐濕性良好,應用範圍廣泛,根據美國NEMA標準層壓板,G-10,FR-4在乾燥、潮濕條件下具高的機械強度,絕緣電阻和介電強度,低損耗,電絕緣性能穩定,平整度好,表面光滑,無凹坑,應用於高性能電子絕緣要求的產品。

G-11,FR-5透過玻璃纖維布的高溫壓合,即使再高達150度的工作溫度下還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,可自熄(V-0等級耐燃測試),在高溫超過150度的的情況下依然可保持50%的彎曲強度,乾濕狀態下性能良好。根據美國NEMA標準層壓板,G-11,FR-5屬於耐高溫等級,G-11比G-10更耐熱及耐衝擊性,其他性能則和G-10接近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