鎢銅

品名

銅鎢 鎢銅 tungsten-copper alloy(鎢W=70 銅Cu=30 )

材料特性

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、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結構假合金,是金屬基複合材料,現在一般採用粉末合金技術進行生產。

電導率%IACS≥42、密度=14g/cm3、 軟化溫度℃≥700、抗拉強度≥66Mpa 硬度≥184HV, 鎢銅合金可承受近2000度高溫和高應力,具有高熔點、高硬度、抗燒損和良好抗粘附性的特點,電蝕產品表面光潔度高,精度極高,損耗低。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%~50%(現貨含銅30%)。以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。在3000℃以上,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,大量吸收熱量,降低材料表面溫度。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。

鎢銅合金的主要用途:
1.電阻焊電極:經常用來做有一定耐磨性、抗高溫的凸焊、對焊電極。

2.電火花電極:針對鎢鋼、耐高溫超硬合金制作的模具需電蝕時,鎢銅合金的高電腐蝕速度、低損耗率、 精確的電極形狀、優良的加工性能的特性能大大提高被加工件的精確度。

3.高壓放電管電極:瞬間的時間內升高上千攝氏度。鎢銅合金導電、導熱性能給放電管穩定的工作提供必要的條件。
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