鋁青銅

品名

ALBC2、ASTM C95400、鋁青銅

材料特性

鋁青銅合金非常的堅硬且耐磨耗,具有優異的抗拉強度,即使在高溫的環境下依然可以維持這些優良的物理性質。

鋁青銅含鋁8-10%可使抗拉強度最大提升,並有微量的鐵2.5-5%,所以有弱磁性,拿磁鐵靠近可以感覺到微弱的磁性,對鋁青銅,Pb、Si、Zn屬於不純物,含量超過0.1%以上時,會使得強度、伸度都明顯下降,鋁青銅可以熱處理,高溫淬火時因析出硬化有著極高的強度,但是過硬過脆也不易加工,回火處理稍降強度,但是韌性、伸度有明顯的提昇。

鋁青銅專門用在耐腐蝕、需要高強度的場合,例如船用螺旋槳、特殊齒輪、蝸桿、軸襯、閥、泵等耐磨耗耐腐蝕的套筒之類,低速重負荷的工作場合最適合拿鋁青銅來當主要材質,在台灣,許多加工機的重要零組件也會考慮選用鋁青銅來增加耐用度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